•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暨“东数西算”工程企业座谈时强调 政企携手打造数字产业集群 同向发力推进国家战略实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5月16日,市委书记黄泽元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暨“东数西算”工程企业座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大家对庆阳实施国家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克服弱点、发挥优势,政企携手、同向发力,共同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合力推进国家战略实施。

会上,中国能建、秦淮数据、金山云、易事特、华为、京东科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在庆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谈打算,围绕项目建设谈建议。黄泽元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交办问题,叮嘱企业和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围绕如何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技术路线论证清楚,进一步优化和调整政策措施,让机制体制更顺畅,把实际问题解决好。

黄泽元说,作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经济迎来快速发展,推动着社会生产方式和大众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成为支撑经济增长关键动能。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和“东数西算”工程,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创造了无限可能,是庆阳革命老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庆阳富集的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为建设绿色、低碳数据中心集群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加快进度,抢抓战略机遇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有效应对困难挑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黄泽元说,各落地企业实力雄厚,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组建决策咨询和技术顾问团队,辅助政府进行科学决策,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与我们共同把这项国家战略实施好。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尽全力研究解决企业在庆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在庆阳发展得更好。

王向阳、石福胜、徐刚参加。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