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带队在浙江省开展招商考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雷云龙 )5月15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带队在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开展招商考察,与有关企业精准对接项目合作。

在天能控股集团、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周继军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研发等情况。周继军说,随着“风光火储输一体化”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的加快建设和“东数西算”工程的深入实施,庆阳储能市场需求逐步加大。企业发展方向与庆阳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将庆阳作为重要的发展基地,持续关注庆阳、深度布局庆阳、大力投资庆阳,在“新能源+储能”、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快推动意向项目早日落地、达产见效,助力庆阳产业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新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周继军详细考察企业在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周继军说,近年来,庆阳抢抓“东数西算”国家战略机遇,发挥能源、政策、区位等比较优势,高质量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和千亿级大数据产业集群,“东数西算”聚集效应正在加速形成。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庆阳“东数西算”建设发展,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和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推进具体合作项目,地企携手落实好“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周继军表示,庆阳市将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在庆投资发展,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逸、新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张力、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彭畅等企业家表示,持续看好庆阳发展,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效,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市政府与新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时空大数据云中心项目协议。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