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4+”模式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 (通讯员田娟)今年,华池县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着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积极探索“4+”模式,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本领素质全面过硬。

组织协调+考核评价。华池县成立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人社、财政、农牧、科技等部门共同参与,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健全干部外出培训审核备案、主体班次跟班管理、培训情况督查通报等制度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管理办法、考核评价等办法,强化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确保培训效果。

主题班次+网络课堂。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需求,华池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科学安排培训班次,先后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3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1期。用好用活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各层级党员干部参加“甘肃党建”线上培训,把党的创新理论及时推送给党员干部,拓宽党员干部学习空间。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华池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各类主体培训的“第一课”,引领各层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主题,打造“按需点菜”“精准上菜”的培训模式,精心设置培训课程,改进培训方式,形成全面系统、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促进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实景教学+实践锻炼。把南梁红色资源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活教材”,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赴南梁革命纪念馆、抗大七分校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乡村振兴一线、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作为锻炼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选派30名优秀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实践历练,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天津市北辰区挂职锻炼,让党员干部在实践实干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