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小学以“实景式”劳动教育赋能学生成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雷彩利、张婧)为了让学生在劳动中提升动脑、动手能力,华池县紫坊畔乡刘坪小学以“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将学校的一处空地开辟成劳动教育实践田,在创设生动活泼育人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的兴趣,通过劳动实践体验成长的乐趣。

“同学们喜不喜欢吃西红柿和茄子呢?今天,就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把西红柿苗和茄子苗种到我们的劳动教育实践田里。”近日,刘坪小学老师王娜娜带领学生在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田开展劳动实践课程。活动中,学生们小心翼翼地捧着老师递过来的西红柿苗和茄子苗,一边好奇地观察它们差异不大的长相,一边听着老师讲解两者的区别。

王娜娜告诉笔者,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认知度,学校把劳动教育实践田分成了十几个小块,每一块地里边都栽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选种、翻地、栽植等每一个环节,学生们都需要参与其中、亲自体验。

在劳动教育实践田的另一块地里,同学们正围在老师身旁,仔细地端详着刚露出头的萝卜叶子,你一言他一语地向老师汇报自己观察到的蔬菜周期变化。

“精心设计、开展劳动实践课,就是让学生们明白蔬菜的成长过程和他们的成长过程是一样的,每一阶段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辛劳付出,让孩子们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会感恩,学会生活。”王娜娜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