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窗台上的多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近日来到宁县融媒体中心,看到办公楼窗台上一盆盆的多肉,生机勃勃,煞是可爱。多肉虽小,也是一个朗朗夏日。

窗台上的多肉说,“苔花小如米,也学牡丹开。”生活其实很简单。把屋子收拾干净,家具不一定高端,井井有条即可。把人收拾清爽,衣服不一定高档,浑身利落就行。屋子干净,人利落,就有了一个不错的环境和气场。环境和气场不错,生活就有了好心情,一切就有了原动力。窗台上的多肉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干事创业也一样,要善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滴水汇河,小步快走。如果一个办公室里面,材料堆得乱七八糟、碍手碍脚,人弄得蓬头垢面、“五形不正”,这样一个环境和面貌,能让你的工作井井有条、充满活力吗?窗台上的多肉说,“一口吃不了大胖子,馒头大了蒸不熟。”改革创新也一样,要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瞄准主攻点,巧选突破口,先易后难,先小后大,一件接着一件做,一项接着一项干。精准发力去“改”去“革”去“立”,慢慢就会形成改革创新的小气候、小生态,一些老大难问题就会水到渠成、迎刃而解。

生活也好,干事也好,改革也好,需要一盆盆“多肉”涵养。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