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米桥镇:房前栽植金银花 美化环境又富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曹康 通讯员 侯小刚)今年以来,宁县米桥镇按照“形态美、生产美、生活美、人文美”的“四美”标准,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以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对村庄内外、农户庄前屋后闲置土地进行综合治理,把金银花栽植作为环境整治和发展庭院经济的重要举措,整体布局、全域推进。

走进宁县米桥镇宋家村村民雷会莲家,房屋周围各种蔬菜苗、金银花栽植得整整齐齐,一方院落收拾得干净整洁。“我今年在家门口种了些蔬菜外,还栽了半亩金银花,不仅能增加收入,环境也变好了。”雷会莲高兴地说。

在米桥镇,像雷会莲家这样的美丽庭院还有不少,一处处农家院焕发着美丽乡村的新活力,让农村“沉睡的方寸地”变成了“增收的致富园”。“今年我们合理利用边角地和撂荒地高标准、精细化栽植金银花,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也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全镇栽植金银花1600余亩。”米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龙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