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瞄准“三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王婷 屈超)今年以来,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旅融合发展精神,坚持全域旅游理念,以增强吸引力、彰显亲和力、提升影响力为主线,深挖资源、精心谋划,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强劲发展。

宁县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增强吸引力。围绕自驾游、赏花游、度假游等推出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了快乐农场、田园花海徒步、手机摄影短视频大赛等13项活动。结合苹果产业,策划推出了“百花仙子游花海”“相约田园”自行车骑行游园等活动,成功将果园变成景区。深挖义渠文化,打造义渠国故里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亲和力。宁县成立了旅游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指导各相关单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景区、景点沿线和开阔地带设置临时停车场,开通县城至景区直达公交车,实行网格化巡逻布警,加大交通巡逻引导频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设置旅游志愿服务点位55个,1200余名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游客获得最佳旅游体验。

宁县还创新宣传方式,深度解读文旅内涵,提升影响力。积极邀请新华社、光明日报、甘肃日报等媒体及网红达人现场参与直播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宁县。在高速出入口、高铁站、城乡公路沿线设置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利用户外电子屏、出租车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宁县宣传片、景区景点简介等,让人人参与对宁县的宣传,人人都是宁县的“宣传大使”。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