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镇 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云)今年以来,庆城县庆城镇突出效能治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高效的服务。

聚焦管好党员和服务好群众这两个重点,庆城镇创新开展“我家有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活动。针对党员类型制定了“目标式”“设岗式”“跟踪式”“关爱式”“送学式”5种党员管理模式,以精准管理促进服务高效。实行“社区办公日”基层服务模式,搭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共驻共建单位参与的“1+X”共治体系,主动下沉到群众身边解忧解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庆城镇针对青年党员、新发展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类别群体,精细施策、分类管理,规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分量化管理,严格落实党员负面行为劝诫制度,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搭建服务平台,结合全镇实际,成立了“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健全机制、整合力量着手,构建了由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群防群控体系,形成联防联治合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庆城镇以打造“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目标,大力建设睦邻空间、红色驿站、居民议事室等服务阵地,全覆盖完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推行“社区亮单、部门抢单、党员配餐”的服务模式,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让居民的诉求、社区的需要成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发挥作用的方向。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和红色物业创建,进一步破解服务难题,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为基层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