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纪委监委:开展“三资”监督守好村级集体“家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车涛)今年以来,为严肃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环县纪委监委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开展了村级集体“三资”交叉监督行动,对全县251个村集体“三资”进行全覆盖交叉监督,推动监督下沉,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环县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核对、查阅台账、走访谈话等方式,对各村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进行了全面盘查,发现村级固定资产登记不详细、报废资产未及时处理、部分资源资产权属不清等278个问题,及时下发村级“三资”监督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乡镇纪委跟进督促即知即改。同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督促乡镇修订完善制度,处理农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线索15件,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本轮村级集体‘三资’交叉监督行动,是县上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行动中,我们发现了由于村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造成的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混乱、‘家底’不清、资产流失严重等问题,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根据问题情节进行责任追究,对造成违纪违法的立案审查调查。”环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