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以学促建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黄超栋)今年以来,西峰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紧紧围绕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思路狭窄固化、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不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采取集中讲“学”、上门送“学”等形式,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强业务的素质能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西峰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讲政策理论、党务骨干讲业务案例、行业人才讲写作摄影等,帮助党务干部进一步掌握党务基础知识和实用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举办机关党务巡回讲堂,制定党内政策法规解读、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载体和路径、党建品牌塑造的思路及方法、党员教育管理、甘肃党建资料上传等党务工作“菜单式”培训清单,由基层党组织按需“点餐”,在区委机关党委、区教育局机关党委等系统开展上门送“学”。搭建起面对面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提高培训的灵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培训内容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尤其对党支部换届、党内组织生活容易忽视的环节、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党建品牌的塑造理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们做好党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近日,参加西峰区教育系统机关党务巡回讲堂的黄官寨实验学校党务专干罗刚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