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送“技”到田间 助农稳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红涛)今年,西峰区以科技特派员工作为抓手,聚焦“人才下沉、平台做强、农民致富”的思路,围绕“科技+人才+产业”主线,全力破解农村缺人才、农民缺技能、农业缺项目等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全区共组织66名科技特派员、10名科技专员下沉到7个乡镇,全方位科学指导群众发展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有了科技特派员的服务指导,显胜乡的各项产业发展一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种植养殖户也能跟着科技特派员学习掌握新技术,对全乡的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显胜乡副乡长赵建华说。

近日,显胜乡召开了科技特派员座谈会。会上,15名科技特派员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会后,科技特派员到多个大樱桃种植合作社进行现场调研,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生产计划、技术瓶颈、实际困难等,并对小麦、大樱桃、苹果等作物的冻害预防、水肥及用药管理等进行了技术指导。通过座谈交流、田间讲解等方式,科技特派员把农业实用技术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科技关怀”。

“我种植了14亩樱桃,前几年不懂技术,都是自己摸索着种植。今年有了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心里更有底了,相信有科技的加持,我们的樱桃产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庆阳健诚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健诚说。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