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用贴心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彭晓龙)今年以来,正宁县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化“两型”机关创建活动,聚焦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堵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政务服务在“走新”的同时更“走心”。

正宁县政务服务大厅紧贴工作实际,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正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任务平时考核及标准》,同时按照《正宁县政务服务大厅服务规范》等8项工作制度和规范,通过工作通报形式及时送达驻政务服务大厅单位,助推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今天我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相关小程序提交了资料,很方便。现场进行了审批,离开柜台时资金就到账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张亚玲说。

在固定资产窗口办理完解押手续的张涛告诉记者,他拿着银行给的解押手续,在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了一张表,不到几分钟就办理好了业务,工作效率很高。

这是正宁县政务服务“走心”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大厅从政策理论、服务礼仪、窗口管理等方面入手,提升驻厅工作人员服务能力。督促各行业部门采取业务培训、互相交流、问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工作流程、业务系统操作使用等,促进窗口业务办理的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正宁县抓实帮办代办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小宁帮办”服务模式,为老年人等办事不方便群体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服务。配合市场监管局窗口深度介入企业设立登记、注销等过程,监督窗口服务,全程提供指导帮办服务。紧抓发现问题整改,提升服务效率,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并进行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的工作人员及窗口及时反馈单位主要领导,确保各项业务高效、规范、有序运转。

正宁县政务服务围绕集约化、高效化、便民化、标准化目标,大力推行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依托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将县级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和运行。

截至目前,正宁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06%,基本实现办理事项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办结和网上结果反馈。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