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黄泽元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6月1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庆化学校和庆化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培养孩子们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庆化学校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孩子们用各自快乐的方式欢度着属于自己的节日。黄泽元走进校园,听取教育教学、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察看了解学校二期工程规划及建设进度,参观年画工作坊和面塑工作坊等社团活动,饶有兴致地欣赏孩子们用传统技艺制作出的一件件童趣作品,并与他们交流传统文化知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勤于动手、勇于实践,丰富兴趣爱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黄泽元与孩子们一起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向大家送上“六一”慰问品,并通过他们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富有特色的活动,欢快清脆的童声,让庆化幼儿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欢声笑语充盈整个校园。黄泽元来到一间间教室,察看了解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和特色课程,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为他们的才艺点赞,并向大家送上“六一”礼物。黄泽元叮嘱老师们既要当好“园丁”,又要当好“父母”,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用心、用情、用爱浇灌呵护祖国的“花朵”。

黄泽元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基础教育布局,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孩子们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用心用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参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