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润青春助成长”普法教育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庆阳融媒记者李云通讯员石京京)日前,庆城县人民法院联合庆城县凤城初级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润青春助成长”主题普法教育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法律的权威。

随着法槌的敲响,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模拟庭审以一起学生因矛盾纠纷激化引起的故意伤害刑事案件为脚本,庭审中,16名学生着装规范,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法警、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认真完成了宣读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法庭教育等程序,整个模拟法庭现场庄严肃穆,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

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的规范流程,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威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学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