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文旅融合发展暨南梁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30日,华池县文旅融合发展暨南梁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玉川主持会议,侯建营、王龙、侯国强、宋生明、孙宝远、南克、杨晶、陈兰超、张志勇、夏世鹏、何文钊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bcfa163d05c648b48d5c8b29c821bce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文旅融合会议精神,印发《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南梁建设的意见》。南梁大景区管委会、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干部学院、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作了发言。

张小强指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是华池县文旅产业的方向和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精神,把“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新要求落在实处,着力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效益,以高品质文旅融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华池实践篇章。

dbbea6c3a2284d8cbd2f656843cc51ea.jpg

张小强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信心决心,这种信心,源自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嘱托,源自党中央、省市的重视部署,源自人民群众的旺盛需求,我们必须乘势而为。当下,华池作为革命老区县,优势突出、禀赋优越,建设文旅强县有基础、有底气、有潜力,前景光明。要理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思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文旅融合发展的工作任务是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康养为用、融合发展,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创新发展,坚持东进西拓、依甘融陕、红绿结合、开放发展。要明确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实施文化内涵挖掘行动,着力打好“融合牌”, 依托特色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把华池建成探奇揽胜、纵情山水的文旅高地和寻根问脉、培元铸魂的文旅圣地。要扭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提前做好和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力争景区建设相关项目能够落实投资,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保障措施,加快旅游业发展,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务之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开创新时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fc98a6b2e9734de4ac43699f2d6db433.jpg

肖玉川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旅游强县目标,把文旅融合产业纳入“强县域”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强基础、优环境,扩总量、提质量,树品牌、增效益,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旅产业,让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利民的幸福产业。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抢抓全国文旅产业加速复苏的机遇,聚焦“五大行动”,积极探索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的“旅游+”“+旅游”发展新模式,在文化旅游名片打造、景区景点提质扩容、文旅融合业态拓展、文旅消费品牌塑造、文旅产业发展强基上下功夫。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旅游发展和景区建设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的融合对接,为文旅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要创新思路、突出运营抓落实,借助新媒体、自媒体、网络媒体,围绕南梁“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全方位打造红色IP。要统筹协调抓落实,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上下联动机制,扛好主体责任,及时研究破解各类瓶颈制约,积极推进文旅融合重点工作、重大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