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党组织书记谈落实 县区委书记打擂争先】坚持问题导向 把握突破重点 以“三抓三促”行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访庆阳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张希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峰城区风貌。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安志鹏)“对于县区基层来说,‘三抓三促’行动既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总抓手,也是锤炼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载体。通过深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西峰区各级将在认识上大转变、作风上大转变、工作上大转型,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近日,庆阳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张希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位于西峰区的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张希岳介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西峰区按照“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的要求,在不折不扣落实省里、市里安排部署的基础上,采取互学互教、读书分享、专班推动、“上下挂”锻炼、“走出去”学习、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督查问效倒逼落实、持续开展“精文减会”行动等多项具体措施,努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位于西峰区工业集中区的酒钢西部重工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风电塔筒生产车间。

在抓学习上,西峰区在常规开展集中轮训、交流研讨等活动的同时,创新五大载体,通过大讲堂互学互教、读书会分享心得、进名校开拓思维、云课堂线上宣讲、“上下挂”实践锻炼,引导全区上下抓好学习、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全力以赴推动落实。

西峰区茂昌弘干粉砂浆项目建设现场。

在抓执行上,西峰区紧盯省委“六个结合”要求和“七类问题”整治,对重点任务和重大专项工作实行“一把手”包抓机制,聚焦“一把手”主抓主推任务清单和班子成员挂帅攻坚任务清单,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西峰区委、区政府与相关区委常委、副区长、主责单位签订了县域经济指标提质进位任务单,将具体指标任务落实到相关县级干部及部门单位,通过干部带团队、团队包指标的方式,上下齐心、左右协同,共同推进发展大提速、大提级。

西峰区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

在抓效能上,西峰区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制定了《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实绩考评办法》,紧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城市开发建设、食品医药、现代农业、文旅康养、数据信息7个产业链组建招商专班,精准精细编制招商图谱和路线图,截至4月底,招商引资资金到位率同比增长65.7%。制定《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清单》,由县级干部包抓8个领域62个新建续建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同比增长8.2%。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认真落实包联制、“六必访”制,每季度召开企业项目推进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推行企业点单、政府派单、部门接单的助企纾困机制,以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西峰区凤凰塬舍。

张希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西峰区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强县域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引商兴业、产业兴区、治园强工、治城提质”的工作思路,围绕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进位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坚持把主攻点放在工业园区建设和培育壮大地方工业上,充分发挥招商专班作用,聚焦油气化工、装备制造、数据信息产业延链补链,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集中精力新办企业、新上项目,尽快在工业建链上实现突破。同时,西峰区计划6月中旬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绩竞赛大会,由各招商专班组长和相关领导、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汇报项目对接、企业招引、签约落地等情况,公开排名“晾晒”成绩,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和措施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进位。(图片由西峰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西峰区东郊湖。

西峰区陇东风情园。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