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法治庆阳】宁县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亚琴 林春梅)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行动。

这次行动以商超专柜、母婴用品店和美容美发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及化妆品监管APP,对未经注册或备案、标签与注册或备案资料不相符的化妆品进行核查整治;对各商户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进行检查;对美容美发机构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擅自配制、分装化妆品内容物等行为进行检查;对各化妆品经营门店是否经营使用过期、变质、假冒、无中文标识、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化妆品进行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化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未按要求落实明码标价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已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向化妆品经营门店负责人宣传普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督促经营单位切实增强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79家,梳理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5条,办理案件4起。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