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法治庆阳】镇原县人民法院开展“结对帮扶·爱心镇原”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黄建国)为全面落实“结对帮扶·爱心镇原”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将该工程作为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的有效载体,镇原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等工作,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自5月25日起,镇原县人民法院干警相继来到新集镇、平泉镇等乡镇基层村组上门认亲结对帮扶,切实为特殊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关爱和保障托起特殊困难群众“稳稳的幸福”。

5月25日,镇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盖冬梅来到新集镇王寨村认门,看望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孤儿孙永钊。这个13岁的少年,戴着厚厚的眼镜,是王寨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据其大伯介绍,孙永钊的父母因意外先后去世,留下他和哥哥相依为命。盖冬梅拉着孙永钊的手,仔细询问其生活、学习、监护和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送去学习资料、牛奶、水果等物品,勉励他坚定生活信心,努力学习。

“要把关爱对象的各类困难解决好,把关爱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好,真正当好结对孤儿的 ‘爱心家人’、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 ‘爱心亲人’,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结对帮扶·爱心镇原’工程。”盖冬梅对随同的镇村干部叮嘱道。

平泉镇坪边村洪徐自然村慕秀莲老人今年77岁,是镇原县人民法院干警贺鑫的帮扶对象。慕秀莲自2016年瘫痪后,生活不能自理,和老伴长期在女儿家居住。5月25日,贺鑫来到了中原乡街道一处平房内,慕秀莲正躺在炕上休息,便向其女儿了解有关情况,得知老人的身体状况相对稳定,该享受的困难重度残疾人保障政策等也都落实到位了。坐在炕头上,贺鑫安慰慕秀莲保持良好心态,安心生活、安享晚年。

“你照顾老人这么多年也很不容易,有啥事,记得给我打电话,咱们一起想法解决。”临走时,贺鑫给慕秀莲的女儿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5月26日,得知法院干警要上门认亲戚,腿脚不便的坪边村阴坡自然村村民王元龙老人,拄着拐杖在路口等候着。帮扶干警李玉霞见状,赶忙上前搀着老人沿着乡间小路边走边谈,从日常生活、经济来源到健康状况等方面,仔细核实政策落实情况。一路交谈下来,李玉霞得知王元龙老伴腿部二级残疾,老两口属于特困供养户,平时由邻居照料生活。到了老人家中,李玉霞查看了居住环境,看到屋子有点乱,于是手脚麻利地帮忙收拾屋子,并在墙上张贴《结对帮扶·爱心镇原》工程建设联系卡。

据了解,在这次“结对帮扶·爱心镇原”工程建设工作中,镇原县人民法院70名干警对接帮扶新集、平泉两镇70户77个关爱对象,他们分别属于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一、二级等类型。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