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服务中心大局 增进人民福祉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庆阳人大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6月1日,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增进人民福祉,加强自身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庆阳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迭目江腾、王志坚、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等出席。

会议指出,换届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为民履职尽心尽责,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庆阳正处在转型升级、增量提质的关键时期,人大必须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监督和支持有机统一,推动“一委一府两院”改进工作。要准确把握“全过程”这一重要特征和“人民民主”这一核心要义,持续改进人大常委会的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加强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使人民通过各种渠道依法、主动、常态、有效实现政治参与。要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多层次、立体式调研,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形成高质量议案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紧紧围绕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整体布局,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落实党委要求,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级人大代表要忠实履行好人民代言人和权力监督者的神圣职责,经常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反映百姓的愿望和诉求,监督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忠实履行职责,使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得到最大限度的体现。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庆城县委、西峰区政府、镇原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提交书面发言。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