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美图庆阳】灵动可爱的金眶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合水县板桥镇马连河畔边,一个个灵动可爱的金眶鸻时而觅食、时而飞行、时而嬉戏,吸引了不少拍摄爱好者驻足拍摄。

金眶鸻下体为白色,背部呈灰色,脖子上有一个黑色的圆圈,犹如一条黑色钻石项链,黑白灰三色相结的小脑袋上有一幅金色眼镜边框,里面镶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来回转动,显得活灵活现、漂亮至极。其常栖息于湖泊沿岸、河滩或水稻田边,以昆虫为主食,兼食植物种子、蠕虫等,觅食时边走边觅,还伴随着一种单调而细弱的叫声。

金眶鸻2016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李富昌 摄

孙社平 摄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