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在全市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健全财会监督体系 规范财政财务管理 优化财政资源配置 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杜斌伟)6月1日上午,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全市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健全财会监督体系,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加强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重要抓手,是硬化预算约束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意识,加强财政投资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扎实开展绩效事前评估、事中监控和事后评价,科学精准安排预算,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优先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坚持量入为出,严把财政支出关口,严防政府隐性债务,将有限的资金用于产业发展,有效激发“造血”功能。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全面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坚决杜绝超预算支出。要树立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坚持“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分配原则和激励机制,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要树牢规矩意识,领导干部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以严管厚爱激励干部严守财经纪律、勇于担当作为,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政府效能大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