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公益诉讼助力美丽庆阳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张倩 庆阳融媒记者马小隆)6月2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助力美丽庆阳建设”新闻发布会。

会议介绍了庆阳检察机关“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助力美丽庆阳建设”的相关情况,发布了庆阳检察机关“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助力美丽庆阳建设”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市人民检察院、子午岭林区检察院、西峰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作为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大局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48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18件,起诉38件。在固沟保塬上,通过诉前程序和诉讼,督促恢复、保护被毁坏林地、非法占用耕地、非法开垦和占用草原地16480余亩。在林草治理上,建成庆阳生态碳库公益保护修复基地100余亩、补植复绿示范基地9处,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开展“补植复绿”生态修复,共补植树木1100余亩13万余棵。在河湖保护上,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地372.5平方公里,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301公里,清理生活、建筑垃圾45815余吨;督促投资建成污水处理厂(站)54个;督促和配合油田企业关停、封堵油水井314口,关停站库3处;督促收回水资源费、采砂管理费等1420万元。

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庆阳市融媒体中心、掌中庆阳、看清网记者参加发布会。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