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2023年庆阳市乡村旅游讲解员导游员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见习记者 王华)6月2日,由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庆阳市博物馆承办的2023年全市乡村旅游讲解员导游员培训班在西峰区开班,全市120余名博物馆、旅行社、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讲解员导游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6天,采取课堂讲解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为导游讲解服务技能提升、有声语言的魅力表达、文旅融合下的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博物馆讲解创新与能力提升、庆阳红色革命历史、庆阳历史文化等。6月6日,参训学员还将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学习。在场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是学习交流、锻炼提高的难得机会,将认真学习,以规范出色的业务素养提供优质的导游、讲解服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服务水平迎接八方来客。

据悉,培训结束后,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庆阳市总工会将联合举办2023年全市乡村旅游讲解员导游员技能竞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优秀组织奖8个。讲解员组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授予“庆阳最佳推介官”,导游员组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授予“庆阳金牌导游”。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