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 打造要素集聚“磁场” 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耿洋洋)今年以来,西峰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以“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和“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为抓手,统筹抓促涉企政策落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西峰区电力设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是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落地后,西峰区后官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动作为,多次走访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反复沟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项目启动后,地方政府给我们提供了极大地帮助和支持,帮助我们快速办理了建设用地手续,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甘肃保庆电力装备有限公司经理顾文贺介绍,该项目主要生产水泥电杆、电力设备等。目前,生产车间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购置,预计6月底投产,年产值可达7000万元左右。

西峰区持续优化招引企业全过程服务,紧盯规划设计、前期手续、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关键环节,成立专班下沉项目一线,化身“协调员”,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用优质服务促进项目落地。

日前,西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股(室)长“坐窗口”行动时,发现公共服务区供办事群众使用的电脑少、申请人排队时间长、身份认证APP与个别申请人所持移动设备不匹配影响办理速度等问题后,第一时间为窗口配置移动终端设备4台,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效率。

据了解,全区41个窗口服务单位、项目审批单位、民生服务单位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股(室)长“坐窗口”行动,相关负责人以企业、群众身份走办事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办理业务,全流程感受每个环节,从中发现问题,推进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

西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32个区直部门的1200多项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采取“零前置、网上办、即办结”的方式,开展不见面审批,推行“不来即享”,落实“容缺受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高效办事,西峰区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试点改革,整合上线30个市级特色“一件事”,线上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建成“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和申报入口;线下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通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的新型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

据了解,今年1至4月,全区新开办市场主体3629户,同比增长25.8%,总量达到6.48万户。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103个,完成省外到位资金18.9亿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