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黄河流域皮影戏”研修班在陇东学院开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见习记者 张萌 )6月3日,2022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黄河流域皮影戏”研修班在陇东学院开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陇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立峰致辞,陇东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付明英主持开班仪式。

这次研修班招收的学员主要来自沿黄河流域的甘肃、青海、陕西、山西等地,其中国家级传承人2名,省级传承人4 名,市级传承人13名,县级传承人6名。研修班邀请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国内著名学者等对道情皮影有资深研究的专家教授,以各地传统折子戏表演交流和红色创新皮影剧《陇原第一枪》打磨提升为重点,结合传统雕刻及现代影件创作开展教学,全方面帮助学员提升非遗传承能力。

吕兴来指出,陇东学院要充分发挥在皮影戏学术研究和教学资源方面的优势,科学合理地安排专业课程,并组织好表演技艺研究、交流研讨与实践等各个环节,让传承人的创造力、表现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进一步提高传承人文化素养、学习能力、传承水平。各位学员要扎根非遗保护事业,秉承择事终一生的家国情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创作一批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涵育人心的优秀皮影戏作品,广泛传播非遗的独特魅力。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