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党政代表团赴平凉市考察学习 两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6月2日至3日,庆阳市党政代表团赴平凉市考察学习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等工作,共叙深厚友谊,共谋交流合作,共话发展蓝图。3日下午,举行了考察座谈会,签署《庆阳市人民政府与平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共商两市深化合作事宜,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

平凉市委书记王旭、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讲话。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振海,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分别介绍两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约。

王旭代表平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代表团一行到平考察表示欢迎,对庆阳市长期以来给予平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际,庆阳市党政代表团来平考察指导、传经送宝,必将有力开创两市合作发展新局面。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庆阳人民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南梁精神,勇毅前行,创新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平凉和庆阳地缘相接、人文相亲、习俗相似,交流交往广泛、互动合作良好,联动性、互补性、协同性很强。站在新的起点上,平庆两市共同肩负着省委赋予的“平庆率先发展”“打造陇东南经济带”的时代使命,共同承担着筑牢陇东黄土高原地区生态安全屏障和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基地的政治责任。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陇东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友好往来,促进互利共赢,共同打造陇东新的增长极。

黄泽元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平凉市长期以来给予庆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平凉与庆阳同属陇东,地相连、山相近、水相通,在长期的发展中,两地相互支持、相互帮扶,结下了深厚友谊。这次考察学习是一次“走近亲、学真经、强合作”之行,我们深切感受到平凉农业产业化水平高、文旅全域成效实、招商引资规模大、干部群众劲头足,我们看到了一个自然生态欣欣向荣、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平凉。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创造了许多先进典型,为庆阳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希望两地把合作事项落到实处,以更高交通设施的通达性和便捷性、区域市场的开放性和包容度、党政沟通的常态化和务实性,让两地互通水平更高;共同打造陇东文化品牌,共同建设陇东经济板块,共同提升陇东比较优势,让两地互联范围更广;组建工作专班,以“大格局、小切口”共谋项目、互参节会、共享要素,以“大范围、多层次”促进市级党政、县(区)、部门、行业、企业、社会组织之间形成紧密互动和联系,让两地互促成效更实。我们诚邀平凉市党政代表团来庆考察交流,扩大合作领域,强化合作举措,深化合作机制,在新征程上实现庆平两地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庆阳市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别与平凉市相关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在平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泾川县、崆峒区、静宁县,考察了平凉红牛鼎康肉牛育肥厂、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平凉国维年加工150万吨玉米生产淀粉项目、海创能源科技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平凉博物馆、葫芦河流域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带、德美地缘冷链物流产业园暨静宁苹果期货交割库、甘沟镇产业融合经济示范园暨昊康牧业肉牛养殖基地。

平凉市领导宋全科、王琳玺、胡雄韬、王锦、王晓军、丁富强、杨恭及李强、汝登国,庆阳市领导董涛、霍子俊、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杨廷祯、吴宝定及刘选明参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