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督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周到服务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在即,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泽元前往西峰考区部分考点和市教育局督查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预祝全市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周到服务,全力以赴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今年,庆阳市报名考生共22004人,其中全国统考考生17841人,有4163人已参加高职综合评价录取,中职升学考试和消防员专项招生不再参加本次考试。全市设8个考区,16个标准化考点,628个标准化考场。

黄泽元来到庆阳一中、庆阳四中考点和市教育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务人员配备、服务保障、试卷接送及保密管理等工作,并在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市高考准备工作。在听取镇原县、华池县工作汇报后,他强调,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牵动着无数考生、家长和老师的心。要精心做好考务组织工作,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预判,更加细致做好各流程、各环节工作,切实把准备工作做充分、把问题障碍解决掉,确保考务工作全过程全流程有序流畅。

黄泽元强调,要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及报告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熟悉工作流程,能够从容应对处理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响应、高效处置。要提高全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抓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环境治理等各项保障工作,着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保障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高考。

霍子俊、张希岳参加。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