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白马铺镇:苹果住上“纸屋子”农民鼓起“钱袋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李云)时下,正是苹果套袋的时节。在庆城县白马铺镇,果农们抢农时、强管理,有序做好苹果套袋工作,为今年果业增产打好坚实基础。

记者走进白马铺镇肴子村村民宇红洲家的苹果园看到,果树枝头挂满了一个个鸡蛋大小的青红色幼果,宇红洲正和家人一起给苹果套袋。只见他拿出袋子,撑开袋口,套住果实,扎紧袋口,纸起手落间,一个个苹果就安全住进了“纸屋子”。

“我家总共有20亩果园,其中有2019年栽植的8亩矮化瑞雪新品种果树,现在已经套了12万个袋子,再有3天左右就可以全部套完。”宇红洲告诉记者,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将提前准备好的午餐带至果园,套袋之余抽空吃饭,保证有足够时间、精力让苹果如期入袋。

距离宇红洲家果园不远的另一处果园内,村民何秀业和老伴也忙得热火朝天。“去年套了14万个袋子,苹果收获后卖了24万元。今年受天气影响,预计能套10万个袋子,目前已经套了8万个。”何秀业说,“虽然今年苹果套袋数量不及去年多,但是今年苹果价格应该不错,只要我和老伴好好管理果园,抢先把成熟的苹果卖出去,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白马铺镇大力发展苹果产业,通过加强果园科学管理、培肥土壤、果实套袋等先进技术,产出的苹果形正、个大、色艳、味美,已成为白马铺镇果农致富增收的“金果果”。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