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1057名考生参加高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华池县1057名考生满怀信心,陆续进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第一次大考。华池县社会各界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做好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ee1c26ae99e845fbab7e92bef63b3ba7.jpg

记者来到华池一中考点看到,虽然距离正式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门口等待进场。民警、特巡警、消防、医疗等考点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考场周围秩序井然有序。由于华池一中主干道来往车辆较多,华池县公安交警大队对考点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严禁机动车鸣笛,并加大警力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流动巡逻和指挥疏导,全力确保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feb0ce18d91349df8236d4791ed77bf4.jpg

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柔远中队中队长高宇洋说:“我大队出动警力24人,警车5辆,分别在华池一中前门、后门及停车场设立执勤点,在紫坊路口、孙家川设立远端执勤点,保障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主干道通行有序。最后,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9da46bb3f765420aac832c9872014e8e.jpg

华池县双塔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龙龙说:“今天我们在华池一中考点进行前置执勤,对一中及周边场所进行检查,祝广大学子金榜题名。”

在离考场不远的地方,众多单位和爱心企业不约而同在考点周围撑起了遮阳伞,并免费为考生、家长和现场护航高考的工作人员提供矿泉水、纸巾、口罩等防暑降温应急物资,提供贴心的服务。

33b2c3caff564ee38c8b016b3e1fca9c.jpg

华池县蜀儿郎串串员工薛丽蓉说:“今天我们在这儿为广大考生设立了爱心服务点,为广大考生提供饮料和矿泉水,希望为家长和考生带来便利。”

eb136182adf341df8f9a22b9f754cbad.jpg

be03b52948d74b1dac055cdcae4eecca.png

在考场外,出租车、驾校等爱心团体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助力学生高考。“爱心送考车队”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志方便考生和家长辨识,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爱心车队”的车辆。

e1f92d1a95a94abea3572a2326d5bb80.jpg

华池县三力集团有限运输公司出租车司机杨富龙说:“作为三力公司的一名司机,今年是第四次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高考是学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这次能来参加这个活动,给娃娃送一点爱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自己感到非常高兴。”

e05f486b37a5479e97825ee204fa15da.jpg

顺程驾校校长王巧丽说:“顺程驾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今年我们又准备了六辆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我们想尽一点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82fac08772984f608fbb4860ce0e6aca.jpg

2621d7d5e4c34f9f8189de5f4aad05a9.jpg

今年高考,等候在考场外面“花式应援”的家长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身着旗袍,手拿向日葵,希望孩子们有个“好彩头”,在高考中“旗开得胜”、“一举夺魁”。

9ab43ce5f08b4bd29235bae197f0611a.jpg

“今天为了陪儿子高考,我特意买了一件红色的旗袍,寓意着开门红,旗开得胜,希望儿子能金榜题名,寒窗十年终于要熬出来了,加油,努力!”家长杨正霞说。

e9a88ebb7f6e462e9c1464e1c0709bbe.png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