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爱心结对工程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池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要求,结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开展结对关爱帮扶工作,持续提升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快部署早行动,搭起“连心桥”。制定了《华池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总体要求、关爱对象、关爱内容、工作标准、结对要求、结对方式及保障措施。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26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儿童关爱组、残疾人关爱组、特困家庭关爱组,负责各领域结对关爱数据核准、政策落实和帮扶工作。5月19日,召开了华池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会议,对摸排结对、信息录入、任务要求、统筹协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关爱帮扶工作。

全摸排建台账,找准“有难人”。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对全县在册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分散供养特困对象逐户逐人进行了走访摸排,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建立了“两个台账”(摸底排查台账、适宜结对工作台账),分类筛选结对帮扶对象,共确定适宜结对对象1412户1735人(特殊儿童226人、困难重度残疾人985人、特困家庭524人),为制定“一对一”结对计划、落实结对措施打好工作基础。

结对子送关怀,兜住“保底线”。加强同各级各部门协调对接,认真开展信息核准、关爱结对人员分配、信息录入工作,清单式、图表式分解结对任务,精准建立结对花名。共确定结对干部1412人,其中省级下派28人,市级下派382人,县上科级以上干部1191名、一般干部94人。目前,各级干部已通过实地走访入户、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关爱对象结对到位,为关爱对象送去了米面粮油、图书画本、笔墨文具等生活学习的物质保障(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和亲切关怀的精神慰藉。通过“结对帮扶·爱心华池”工程建设,促使广大干部当“爱心爸妈”“爱心家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开展结对关爱,提升了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