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一喷三防”保丰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张文华)当前正值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关键期,在宁县的田间地头,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正给群众现场“手把手”开展小麦病虫识别、农药科学配兑、安全用药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并讲解各种小麦病虫害的应对方法和“一喷三防”的必要性。

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马建介绍,“一喷三防”在防病治虫的同时,还能促进小麦保大穗、增粒重,达到稳产增产的目标。目前,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已举办现场培训会7期,悬挂横幅11个,印发《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明白纸1.3万份。

立夏以来,宁县紧紧围绕全县小麦“一喷三防”实施面积40万亩任务,及时制定和下发了《2023年全县冬小麦“一喷三防”实施方案》,提前储备“一喷三防”药物1.2吨,在小麦病虫害早发区开展防治。采取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的办法,从发布招标公告到药物供给到位仅用时两周,先后采购13吨叶面肥、2吨生长调节剂、4.06吨杀虫剂、5吨杀菌剂,并第一时间将药物发放至各乡镇。

在防治过程中,宁县各乡镇第一时间将药物发放到村到户后,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县农技中心统筹补助药物、资金,组成两个植保机防队,先后在早胜、中村、良平、平子等万亩规模化小麦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全面开展飞防服务,在焦村、和盛、湘乐等部分村组开展飞防示范,日作业面积1500亩,有力推动全县小麦“一喷三防”进程。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