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 “粮改饲”走出特色畜牧业发展新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全妮)近年来,庆城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粮改饲”项目实施,以全株玉米青贮为重点、以发展规模养殖为载体、以提高种养效益为目标,抓好“种、管、收、贮、用”等关键环节,走出了一条特色畜牧业发展新路。去年,全县“粮改饲”项目由143家牛、羊养殖合作社(场、小区)及草业公司实施,共青贮全株玉米33.87万吨,占项目下达任务31.4万吨的107.9%,引导8.32万亩耕地调整种植结构。

为确保“粮改饲”项目顺利实施,庆城县成立了“粮改饲”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具体负责“粮改饲”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指挥、督查考核及技术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根据省、市下达的全株青贮玉米面积、数量、补贴资金,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规模养殖场(合作社)和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合作社)申报收贮计划,依据养殖场现存栏数量、收贮能力,综合考量牲畜单体青贮饲料饲喂水平,逐场核算,进行收贮任务分解和补贴资金分配。

庆城县农业农村局在饲草收贮前,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伍,采取划片集中授课、现场参观等方式,大力宣传“粮改饲”的重大意义、政策内容、补贴条件和补贴标准,使全县的养殖合作社(场、小区)及专业饲草服务组织均能准确掌握扶持政策,增强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青贮期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粮改饲”项目有序实施。

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调整玉米品种结构,有效解决了全县规模养殖场的优质饲料供应问题;引导肉羊合作社(企业)建设粪污处理利用设施,打通粪肥还田通道;积极发展订单收购、订单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