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教育现代化荒漠化防治和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现代化、荒漠化防治和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教育体系,建强教师队伍,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沙治沙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市情实际,尊重自然规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进“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固沟保塬等工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庆阳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深入理解“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华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力支持南佐遗址考古发掘工作,扎实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系统梳理研究陇东地区文明进程,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推进作出新的贡献,为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提供佐证。

会议审议了《第十八届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总体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抓好宣传、招商和组织工作,努力将本届香包民俗文化节办好、办出彩。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