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耕地保护审计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杜斌伟)6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五届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考察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内容,研究安排耕地保护、审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坚持生态优良、生产低碳、生活宜居导向,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加强生态修复,严抓问题整改,深度节水控水,挖掘文化内涵,坚决扛牢扛好水土保持、能源保障、红色基因传承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政策机遇,补齐基础短板,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要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科学防沙治沙,夯实项目支撑,健全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水平,全面落实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任务,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庆阳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真正把耕地保护这一“国之大者”反映在行动上、落实在举措上、体现在成效上。要从严规范建设用地审批,强化耕地日常监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紧盯审计反馈问题,统筹部署、全力攻坚,坚决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业责任,从严从实加快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努力推动制度建设上水平、作风保障更有力、经济发展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