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绷紧“安全”这根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巩晓鸣

进入夏季,燃气、中暑等安全事故就会抬头,安全防范需抓紧。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在全社会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观。

“祸患常积于忽微”,悲剧常在侥幸中爆发。多少次事故都出于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时间无法倒流,一次次事故给予了我们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我们应当做到“没有下一次”,必须做到“没有下一次”。发展经济固然重要,然而安全这根弦必须绷紧。在经济利益和经营创收面前,总有一些人会视制度法规为儿戏,一旦酿成大祸,损失将无法挽回。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各部门必须将安全主体责任牢牢抗在肩上,将事故教训牢记在心,做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让身边留下炸弹;同时要在全社会深入宣传安全知识,形成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主体的意识,自觉实践安全技能,防患于未然。

警钟必须长鸣!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奋斗。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千万千万要牢记!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