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2023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扣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 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 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阳融媒记者 张昶昶)6月25日,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2023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胡昌升有关批示要求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扣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做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霍子俊传达有关精神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杨廷祯安排部署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徐刚出席。

黄泽元强调,当前,项目集中建设期、企业生产高峰期与汛期、暑期叠加,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对照国家和省、市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明确重点、紧盯关键,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汛期预警监测和值班值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黄泽元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量大面广,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代价极大、成本极高、影响极其恶劣。要做到心到,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以“事事操心到位”的执行力,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到眼到,坚持安全生产监管“宁可越位、不能缺位”要求,以“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开展专业化排查,杜绝骚扰式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看到短板和漏洞,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做到口到,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目标,用一张“婆婆嘴”让安全宣传深入人心,用典型案例让警醒教育直抵人心,通过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应对技能。要做到手到,强化“隐患不除、事故不消”理念,把“习惯性违章”作为安全生产的大敌,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技术标准、操作规范、整改措施和后续督查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科学处置、迅速应对。

会上,正宁县政府、市交警支队和甘肃路桥第四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