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快乐假期 远离危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岗

暑期将至,又是一个快乐假期。

青少年的好奇心开始泛滥,冒险心潜滋暗长。就想钻进深山,到无人区走一遭;就想到江河湖海,下去游一游;就想呼朋唤友,骑车追逐……这些年,有关部门虽然在青少年安全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宣传,学校和家长更是苦口婆心、谆谆教导,可是,每年都有年轻的生命自我放飞、随风而逝,让人扼腕叹息、心痛不已。

痛定思痛,为什么快乐假期会成为这些青少年的不幸?就是因为有人没有敬畏生命、远离危险的自律意识。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在人生的旅途上,要想走得更远、站得更高,必须谨记以下三点:

一要知敬畏。关于自然,我们了解的越来越多,但未知的领域还有许多,不可轻易冒进。

二要爱生命。我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我的生命里,还有父母和亲人的生命。

三要懂自律。世界没有边界,行为要有底线。有底线的人,心底也一定有一粒安全的种子。

悲剧的发生,从来不是偶然。为了悲剧不再重演,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再一次敬畏生命、远离危险。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