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融出一片诗情画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6月26日,由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主办的中新观陇·新闻报道暨书法绘画影像作品联合展在庆阳市美术馆开展。新闻+古诗词、新闻+书法、新闻+绘画等融合传播方式,融出一片诗情画意。

这片诗情画意,融出了媒体传播的诗和远方。互联网时代的传播方式日益多元化、分众化。面对“众口难调”的广大受众,媒体不但要做出“可口可乐”的传播产品,让受众“心里一震”:就是这个味儿!而且,还要创新“非常可乐”的传播方式,让受众“眼前一亮”:从此我就爱上你!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利用一年时间,采取“新闻+”的形式,对此进行了积极探索。他们联合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巴子画话等机构,邀请50多位书法家、绘画师推出了《每周一词》《周周有画》《二十四节气》《影像作品》《国际传播》等“五道融合传播大餐”,让广大受众“心里一震、眼前一亮”,被称为融合传播的“诗和远方”。

这片诗情画意,给出了融合发展的时代特征。互联网让一切皆有可能。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一个最为显著的特征就是融合发展。单打一,老一套,是要被时代淘汰的。谁懂得了融合,谁就抓住了新赛道。大胆融合发展,你会惊喜地发现:风景这边独好!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