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书香庆阳】庆城县:经典诵读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 李云 通讯员 杨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庆城县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进一步弘扬国学文化,诠释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彰显中华民族文化魅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庆城县周祖陵景区的《黄帝内经》千家碑林景区,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部门的300多人,通过分诵和齐诵的形式,诵读了《黄帝内经》的部分精华篇目。通过读经典、诵经典、学经典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热情,增强了工作本领、提升了人文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通过学习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作为一名农业部门的基层干部,我要追其精髓,崇尚古之文明,与时俱进,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庆城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张凤涛说。

庆城县教育局机关通过集体诵读《黄帝内经·素问》三部九候论和《岳阳楼记》、个人诵读《寒窑赋》、吟诵《沁园春·雪》以及联诵等形式读经典、诵经典、学经典,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的热情。庆城县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张亮说:“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县教育局读书学习活动点燃了教育系统好读书、读好书的星星之火,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

庆城县卫健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诵读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庆城”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卫生健康行业工作特点,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抓学习促提升,把诵读经典作为丰富知识、提升素养、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县卫健局副局长包怡文介绍,举办固定读书日交流研讨会、优秀读书笔记展评、经典诵读展演、书香机关评选等主题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激励干部职工养成“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习惯。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