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玉米田间管理忙 稳产增收有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秦丽丽)当前正值玉米田间管理关键期,为保障玉米稳产增收,正宁县抢抓有利农时开展玉米田间管理。

近日,笔者在西坡镇石家湾子村看到,不少农民在玉米地里除草。“我们家种植20亩玉米,最近出苗非常好,目前主要是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石家湾子村村民王喜林说。

石家湾子村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户开展雨后玉米田间管理。“近期,我们指导村民做好玉米田间管理,为他们讲解肥水管控、除草、打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现场为村民解答技术问题,力促玉米稳产增收。”石家湾子村村干部李东锋说。

今年以来,正宁县多举措确保粮食稳产增收,结合当地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农时节令,抓早抢前适时播种,加大科学种粮的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和支持辖区种植户种植品质好、易增产、抗病强的优质玉米品种,全县种植9.75万亩玉米,助推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向纵深发展,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石家湾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家斌告诉笔者:“现在正是玉米的拔节期,今年雨水好,玉米长势也比较好。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种植技术指导,加强田间管理,希望农户今年有个好收成。”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