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馆校携手共建 共育学生成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与合水县多所学校签订馆校共建协议,正式建立馆校合作教育联盟,着力实现博物馆与学校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特色共创,共育学生成长。

近日,太莪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前往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集体参观了博物馆佛韵展厅、千年槐树根等,通过参观研学,听取讲解,近距离接触文物,了解合水历史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增强学生们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

太莪中心小学学生王豪轩说:“学校让我们走出了教室来到博物馆,里面的许多文物都是我没有见过的,这些文物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能更深刻的了解家乡的传统文化。”

为了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实现博物馆与学校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特色共创,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与太莪中心小学签订馆校共建协议,达成合作共建教育联盟,依托博物馆丰富的文物,开展研学研讨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同学们进行历史文化知识教育,让他们了解合水历史和本土文化。

近年来,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指示要求,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突出传承文化精髓,共同致力于学校教育和博物馆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博物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持续拓展博物馆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实现博物馆与学校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特色共创,着力用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和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先进教育理念,共同促进博物馆事业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目前,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已与太莪中心小学、西华池小学、三里店小学等5所学校签订馆校共建教育联盟协议,开展研学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26余场次。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