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组团参加第二十九届兰洽会签约项目6个引资33.48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5日上午,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庆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现场签订合同项目60个,引资金额902.33亿元。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省政府副省长陈得信,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省政府副秘书长赵鹏出席推介会。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推介会,市领导赵立新、李隆基、霍子俊、宋树红、张希岳、石福胜等出席推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刚推介了全市投资环境、主导产业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佳,京东集团副总裁、云事业部总经理龚义成代表企业作了发言,现场还推介了9月下旬将要举办的第十八届庆阳民俗文化香包节,聘请了庆阳市招商大使、文旅推介大使。

正宁县现场签约项目6个,签约总金额33.48亿元,分别是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及示范项目、核桃峪煤矿东翼风井及附属工程项目、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煤矿疏干水深度处理站、正宁县阳周一品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中钠储能新能源建设项目、正宁县周家设施蔬菜产业园项目,其中与华能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及示范项目,将针对目前我国CCUS领域存在的技术问题,协调整合各方科研力量及产业资源,突破C02捕集、管道输送与地质封存等关键技术,建设150万吨/年的燃煤电厂CCUS技术示范项目,完成核心设备国产化研制,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燃煤电厂碳捕集示范项目和电力企业大规模CCUS样板工程,建成后将为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对推动二氧化碳捕集技术低成本商业化应用具有重大意义。

县委书记王光龙,县委副书记、县长程跟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彭雅宏参加活动。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