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涉农营商环境持续好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张乾中、张相妮)为进一步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为涉农企业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庆城县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将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推动涉农营商环境持续好转,助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庆城县对标高线、勇于争先,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模式,把支持企业作为分内之责,把服务企业作为干部天职,组建联合工作组5个,高效解决项目推进和办理许可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据权责清单,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目录10多个,编制规范的办事服务指南1部。

始终坚持把政策制定、政策细化、政策落实三个环节贯通起来,加快健全涉企政策体系,真正让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更加满意。庆城县11个局属单位包抓单位负责人先后22次深入帮扶企业走访调研,协助解决困难问题30多个。积极建办23个县级农业科技示范点,选派100名技术干部组建技术专班,下沉一线开展技术指导。

庆城县全力为涉农企业、合作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拓宽农业农村渠道,落实优惠政策,鼓励新型经营主体队伍不断壮大。出台《关于庆城县创新财政扶持方式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扶持农业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给予农户“真金白银”的优惠。通过政策激励,全县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新增30亩以上种粮大户30户,推动全县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主动为多个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提供农机服务保障,确保农机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安全、高效发挥作用,为农业经营个体进行农机安全宣传,并对农机购置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