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3.4万亩冬小麦收割全面铺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色田野,麦浪翻滚,又是一年麦收时,华池县冬小麦陆续成熟。连日来,各乡镇组织机械、人力投入“三夏”抢收小麦的热潮当中,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7月5日,记者在上里塬乡甘其村的小麦田里看到,几台小麦收割机同时开足马力作业。阵阵轰鸣声中,麦穗儿被卷入收割机“腹”中进行脱粒,待收割机“满腹”后,一股股麦流从出粮口倾泻而下,装入农用车中。

上里塬乡甘其村村民张海廷说:“今年我家种了8亩麦子,早晨9点开始收割,全部是机械收割,人力配合割边角,两个多小时就收完了。原来这8亩麦子得6天收割,一天需要2个人,得12个工时。”

为确保冬小麦颗粒归仓,上里塬乡组织协调各类收割机械,积极引导广大种粮户抢抓晴好天气,科学有序开展小麦收割。上里塬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白杰说:“今年我乡种植小麦6099亩,现已完成收割4300余亩,预计三日内完成全部收割。小麦收割后,我们将及时动员农户进行腾地,复种马铃薯,实现两年三收,增加农户收入。”

今年,华池县种植3.4万亩冬小麦。为确保小麦收割工作顺利进行,华池县合理布局机械化收割区域,55台联合收割机每天投入紧张的机收工作,不分昼夜进场作业,截至7月6日,收割进度已过八成。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