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三聚焦”提升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秦丽丽)今年以来,正宁县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为导向,聚焦思想武装、专业能力、创新方式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不断提升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强化党务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任务的能力。

在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正宁县始终将党性教育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务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民利益至上、党的事业至上的基本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成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践行者。创新开展干部铸魂提能工作,抓实抓深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学习,持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教育课程,充分利用邓小平故居、习仲勋故居等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党务干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正宁县紧抓时代主题和发展需要,制定《正宁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将党务专干能力素质提升纳入年度主体班培训教育计划。在党务干部教育培训中注重党建理论和业务提升,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推行教育培训“跟班考察、结业测试、学员自评、研讨交流、组织评鉴”机制,定期组织党务干部开展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竞赛、党建知识问答、业务比拼、传承红色基因文艺汇演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正宁县还将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课堂搬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通过课题认领、项目确定、组织实施,着力引导党务干部牢固树立“党建融合”理念,将机关党建融入全县中心工作和部门职能业务工作,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彰显活力。注重用好网络学习平台,抓好党务干部网络在线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线上借助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甘肃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正宁党建”微信公众号、正宁党建智慧云平台等,打造覆盖全县党员干部的网络学习教育方阵,实现随时随地学。线下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过专题授课、调研实践、交流讨论、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形式,探索研究式教学、沉浸式教育、互动式课堂,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