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王咀子乡 落实“三张清单”打造和美乡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柴丽霞)今年以来,华池县王咀子乡全力落实“产业清单”“优化清单”“治理清单”,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前,笔者走进王咀子乡刘家庙村村民杨永峰家中,庭院整洁、窗明几净。“我现在每天早晨起来,把家里的卫生打扫完后再去下地干活,村里的环境卫生很好,咱也不能差。去年,我种了5亩玉米,收入1万多元,今年种的玉米,现在长势很好。”杨永峰说。

同村的何巧玲与丈夫是村里有名的勤快人,她家庄前屋后花香四溢,房里房外干净有序。在乡、村两级的引导下,夫妻二人养了20多头牛,目前收入非常可观。

刘家庙村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力争使全村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品质。今年,刘家庙村紧紧围绕悦阜公路肉牛养殖示范带和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打造肉牛养殖示范户13户,新办家庭农场4个,肉牛存栏量达到341头;种植全膜玉米2500亩、小麦2000亩、油料作物240亩;在杨庄组实施“543”改造14户,安装护栏1200米、太阳能路灯75盏,硬化道路3.15公里。

王咀子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海刚说:“今年以来, 王咀子乡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工作,对村庄内的坑溏沟渠、残垣断壁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边角地块进行绿化美化,大力整治‘三堆五乱’,规划建设卫生厕所和污水处理设施,常态化开展垃圾清运、美丽庭院评选工作,依托‘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探索乡村环境治理的新机制和好办法,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