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玄马镇:大棚里结出“致富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庆阳融媒记者李云 通讯员刘丽园)近日,走进庆城县玄马镇玄马村的生态大棚,一排排西红柿苗排列整齐,藤蔓上的西红柿圆润饱满、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红柿,准备装箱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大棚里种的是思贝德西红柿,植株长势强,抗病性好,易于管理,果实外形均匀光滑、色泽红艳,口感酸甜,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承包了168栋大棚,种植西红柿和辣椒,预计单棚年收入在2万元以上。”大棚承包户石小花说。

大棚种植产业不仅为种植户带来了收益,还为周边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来这里务工的人基本都是我们玄马村的,每天有150元的收入,既能学习种植技术,又能增加收入,照顾家里还很方便,真的很不错。”在生态大棚务工的樊秀玲说。

今年以来,玄马镇依托区位优势,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在玄马村建成有200座钢架大棚的设施瓜菜示范基地一处,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群众碎片化、零散化土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招引山东寿光鸿帝蔬菜公司与合作社签订订单种植销售协议,合作社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引导周边群众进行露天种植,不断推动全镇瓜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