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小暑至 农事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暑,即为“小热”,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中国民间有句俗语“热在三伏”,小暑的到来表示“三伏天”即将开始。

伴随着持续来袭的高温天气,愈加频繁的雷电、降雨,盛夏已然启幕,酷暑近在眼前。

华池县气象局工程师岳耀军说:“小暑开始,我县将会进入高温、雷雨天气最多的季节,雷雨常伴随大风、暴雨出现,有时还会伴有冰雹,容易造成灾害,提请相关部门和个人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县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

小暑节气来临,是我们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传统上收割小麦的重要节气。这一时期,要加强水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确保不误农时,继续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

华池县气象局工程师岳耀军说:“预计7月我县晴热少雨,多强对流天气,干旱加剧。请提早做好防旱和抗旱工作的部署,把因干旱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