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 瓜菜飘香产业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尤小龙、唐小娟)盛夏时节,位于正宁县四郎河川区的设施瓜菜迎来了销售旺季,瓜农、菜农忙着采摘、销售瓜菜。

走进山河镇解家川村村民焦焕勤家的钢架大棚,甜瓜的香气扑面而来,焦焕勤正在给顾客摘甜瓜,他的妻子和女儿正将顾客挑选好的甜瓜装箱。“我经营着12个棚,一年可以收入近10万元。”焦焕勤说。

解家川村作为正宁县重要的瓜菜种植基地之一,在党委和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瓜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群众的收益也持续增加。“瓜菜产业已经成为解家川村的致富产业。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在有意愿经营大棚的群众家地里建设设施大棚,由他们自主经营,目前,我们村有170座大棚,每座大棚每年能给群众带来1万多元的收入。”解家川村文书张伟说。

在同处于四郎河川区的永和镇罗川村,菜农路喜民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忙得不亦乐乎。“我经营蔬菜大棚有10多年了,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每年的收入很不错,今年仅这4个大棚的收入预计可达6万元以上。”路喜民说。

蔬菜产业是罗川村的主导产业,由于种植时间长,产业基础良好,销售渠道稳定,村里大多数群众都尝到了发展蔬菜产业带来的甜头。“我们村目前种植的设施蔬菜主要有辣椒、西红柿、白黄瓜、旱黄瓜、西葫芦等,主要销往县城及乡镇各大超市和蔬菜店。今年的行情比较好,预计40个钢架大棚的产值在五六十万元。”罗川村党支部书记路向东说。

近年来,正宁县在发展壮大瓜菜产业上面持续发力,以高标准日光温室设施瓜菜基地建设为重点,以指导服务、集成示范、技术培训为抓手,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瓜菜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长、效益不断凸显。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杨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