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首个村史馆建成开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庆阳融媒记者刘效国)近日,正宁县首个村史馆在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建成开馆,这是正宁县首个全面记录村庄发展历程的村史馆。

据了解,该村史馆利用地坑式土窑洞建设而成,分历史篇、民风篇、文化篇、人物篇、关怀篇、发展篇6个板块,每个板块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全面展现了石家湾子村的历史沿革、姓氏渊源、围屋生活、乡土民俗、农耕特色、红色文化、产业发展、乡村规划等,既记录历代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也追忆志士先贤革命斗争的红色印迹,还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 我们把村子的发展脉络、故事和文化都梳理和记录了下来,打造成村史馆,让这里群众的子孙后代都能了解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激励他们接续奋斗,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包村干部杨进进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